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CCTV-4 “中国新闻”栏目对中国制造论坛新闻发布会专题报道





暑夏炎炎,由河北省工业信息化厅、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主办,中视鸿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原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顺利落下了帷幕。众多政府机构、制造业专家、经济学家及领军企业出席了此次盛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于6.9日活动当天进行了视频重点报道。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集结多方之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已成为凝聚社会力量和加油中国制造的平台型年度盛会、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风向标。

匠心路上,践履不辍,本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将继续发挥论坛品牌优势,集结大咖智慧助推中国制造,振兴实体经济。雄安是此次论坛的第一站,也是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的启航点,11月论坛将正式开始。

新闻发布会环节正式启动环节,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预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白皮书》,现场举办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新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中视鸿图董事长、《品质》栏目出品人丁德远合力将红幕揭下。


▲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白皮书预发布


随后,中视鸿图董事长丁德远先生代表主办方上台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代表进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签完字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签约仪式


接着,主办方团队和嘉宾代表,上台进行启动仪式,顷刻间,炫光迸发,寓意在强国战略的实践之路上,同心协力、皆大欢喜。


▲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启动仪式


最后,四家主办方共同上台亮相,代表相互挽手,寓意将强强联手合力打造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至此标志着已经举办过三届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原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即将步入新篇章。


▲主办方亮相合影


左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亚平;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新望;中视鸿图董事长、《品质》栏目出品人丁德远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冒着小雨,沿着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安新县(栈道)——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方向,进行雄安新区的考察调研。


▲雄安新区现场考察


经由主办方的一路带领下,嘉宾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一起观看雄安新区宣传片,加深了对雄安的了解和对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的认识。


▲嘉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观看宣传片


千年雄安,华北明珠白洋淀,烟波浩渺,思想的芦苇摇曳在风中,仿佛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关注热点,赋能企业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旨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端产业对接,聚焦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破解制造业发展难题,对接制造业生态系统,为制造业管理者赋能。

第四届新闻发布会依然延续往届对热点行业话题的关注,群策群议,集思广益。在京津冀产业对接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制造强国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机会”两个议题展开了研讨,各位政府代表、行业领袖、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并建言献策。通过结合当下热点话题,权威解析了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的内涵,围绕国际情势下的制造业生态,共同探讨了制造业的发展趋势。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