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环球趋势大会 新望院长做主题演讲“消费升级与企业转型”


12月28日,中制智库研究院院长新望博士出席由环球时报、环球网联合主办的“2018环球趋势大会”,并发表题为《消费升级与企业转型》的主题演讲。演讲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发展阶段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变化,消费结构变迁的历史经验,新需求、新制造、新服务,企业如何围绕消费升级进行转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反响热烈,获得听众一致好评。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都渴望读懂“中国奇迹里的发展密码”。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为中国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未来哪个领域的创新将引世界潮流?

新望博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周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下的经济发展具有新特点,消费升级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企业要认识到消费升级的本质,从新需求出发,重新思考、重新定义、重新设计、重新制造,保持创业的状态,“重视消费场景的细化,产品用量的增减,用户意识的变化,以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七个重点工作任务之首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将是制造业的春天。


    

据悉,中制智库是中国制造业的思想库,制造业企业家的俱乐部,是中国制造强国系列论坛独家运营机构。研究院院长新望博士,十一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此次参加“2018环球趋势大会”,与业界领袖,知名学者,以及来自政府和优秀企业的代表,共同就“环球趋势”展开讨论,激荡思想,交流经验,为中国下一个四十年的发展寻求方向和答案。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