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对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我国经济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特点,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这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

如何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必须从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出发,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创新生力军作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提出,未来国家发改委将着重落细、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抓紧出台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这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相关部门再次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由邵东县委、县政府、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月4日在邵东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邵东第三届五金机电博览会的前奏,紧紧围绕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的总体目标,坚持2019年邵东县委经济工作报告中“兴工旺商、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全国工商联专职原副主席庄聪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陈蕴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正局长级)秦志辉等重量级领导参会,共同聚焦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直面产业现实问题,探讨创新驱动本质,开拓邵东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

据悉,2017年,邵东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全省第四,2018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3亿元,增长11%;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22家,规模工业增加值172.8亿,增长11.4%,两项增速均居湖南省第一。目前,湖南省正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链建设,未来,将在打造国家级创新创业实验区、鼓励支持本土创新创业的基础上,引进全国范围的创新创业要素,尽一切努力让创业的源泉进一步充分涌流,让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真正把邵东打造成创新创业高地。

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是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1+N 行动计划” 走进市县第三站。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品质》共同发起,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作支持单位,并由中制智库独家运营。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行业盛典,包括走进地方、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走出国门等系列活动。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 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