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观点

FORUM PERSPECTIVES

《绿色智造 宣城实践》正式出版


近日,由中制智库与工信部华信研究院共同筹备、编制的《绿色智造 宣城实践》一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安徽宣城作为中等生态城市探索绿色制造模式的标杆之一,在两化融合、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机器换人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其样本研究对我国城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生态建设具有参考意义。


   

全书28万字,共分五章,系统介绍了宣城的绿色制造,通过“传承、挑战、探索、实践、新生”的发展历程总结出宣城经验,深度剖析了宣城绿色制造的内涵、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及战略目标,陈述了宣城实现绿色制造的工程科技战略和发展路线图。并围绕“把脉宣城制造”和“绿色智造的宣城之路”,探讨了制造强国建设中的宣城制造业生态及产业重构路径。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制造强国战略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为基本方针,着力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五大工程,不仅明确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而且强调把坚持可持续发展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着力点,走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绿色智造 宣城实践》于2018年8月19日在中国制造强国(宣城)高峰论坛上进行预发布,历时一年正式出版,此书将为全国制造业及同类城市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经验。中国制造强国(宣城)高峰论坛是一次成功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地方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制造强国战略研究负责人朱高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宣城市长张冬云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并做发言,会后,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报道,一时产生热烈反响。

中制智库是中国制造业的思想库,制造业企业家的俱乐部,是中国制造强国系列论坛独家运营机构。是工信部智库联盟成员。主要业务包括新媒体《中制智库》、中国制造系列出版物、中国制造报告、制造强国指数联合发布、全国城市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联合发布、中国制造强国系列论坛、中国制造大讲堂、制造业社群“中制汇”、视频访谈《制造风云》、商业纪录片《品质》、《冠军之路》等。

华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支撑研究机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组织出版的《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系列丛书、《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路线图》、《中国制造2025解读材料》等,为业界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参考。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