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第一期“美好制造”中国制造大讲堂即将上线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国之器。中国的“世界工厂”称号来之不易,中国的国际经济地位端赖“中国制造”的支撑。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我国许多制造业企业转而生产口罩防护服试剂盒等医疗物资供给全国、全世界,为全球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

然而,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全球经济大停摆,产业链断裂,我国制造业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未来的中国制造而言,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摆,产业链断裂和重构,中国制造何去何从?作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以及制造业就业第一大国,我国如何保持制造业就业稳定?制造企业如何渡过当下难关?

由中制智库出品的“中国制造大讲堂”自2019年初开始已邀请14位嘉宾从不同角度,清晰、系统地认知和研判制造业所面临的问题,今年将与新浪财经联合出品,采取线上的形式,由新浪财经源发,多媒体平台联播。

第一期“美好制造”中国制造大讲堂公益活动将于4月22日20:00-21:30上线,以《制造业产业链与保就业》为题,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杨志明,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政治学者、外交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枢纽》、《溢出》作者施展,从政策、企业、学者三方面对制造业产业链及保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深刻、有针对性的诠释。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