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预告/余永定、姚洋、新望解读“疫情下的宏观经济政策与选择” ——中国制造大讲堂第三期云端上线


QQ截图20200515153903.jpg

       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弹性和韧性,它对当前的疫情冲击有很强的防御和自愈能力,能够使中国经济在克服当前困难和风险基础上快速回归向好发展的轨道上。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和长期趋势,如能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当前,我国已经全面阻止了疫情的蔓延,向复工复产阶段进展。接下来,还将面临海外疫情的蔓延,以及世界经济步入萧条期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未来的经济到底应该如何发展?围绕相应的目标,我国疫情下的宏观经济政策与选择应该如何解读等问题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作为两会前夕的中国制造大讲堂特别直播,第三期请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牛津大学博士余永定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共同探讨“疫情下的宏观经济政策与选择”。而近日,两位大咖对于宏观经济的政策和选择亦有自己的观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牛津大学博士余永定提出,第一、呼吁政府大胆加杠杆,保证经济实现一定增长。第二、必须大胆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高于4万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提出,第一、发钱发券就是发解药。第二、全球化发生调整不是“去中国化”,只是国际分工变化。


       继第二期中国制造大讲堂探讨世界工厂“保卫战”的话题之后,第三期“中国制造大讲堂”将于5月19日19:30-21:30精彩上线,基于小鱼易连专业直播平台和讯飞听见语音转写平台,本期中国制造大讲堂将以“疫情下的宏观经济政策与选择”为主题,邀请大咖同屏共议“经济战疫”。 


     “美好制造”中国制造大讲堂由中制智库和新浪财经、工信部华信研究院联合出品,“中制智库”官方抖音以及多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新浪财经源发,网易财经、凤凰财经、搜狐财经、优酷财经、中制智库抖音官方、36氪等多家媒体平台联播,采用云端座谈、线上交流的形式,每期课堂邀请政商学媒等专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为当下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走势带来精彩的解读。


        敬请期待!

QQ截图20200515153215.jpg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