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 —第六届中国强国论坛即将在保定召开


6052150716d5e.jpg


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应是三地分工合作下的创新驱动发展,从而推进形成三地更高质量的产业一体化。当前,在国际经贸形势持续紧张和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京津冀产业亟需探索适应区域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径。


以此为背景,调整产业结构,保持第二产业合理规模,聚焦关键领域,探索产业链协同布局试点, 打造产业集群,构建创新生态,提升企业创新活跃性等逐步被提上议程,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也在此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制智库共同发起,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全年线上、线下影响五千余万财经、制造等各类人群,是国内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制造业主流峰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凝聚社会各界资源的制造业合作交流平台与商务对接平台,被誉为“制造业的达沃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面对北京产业外溢和雄安新区进入全面建设期,面对疫情后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加速区域优化整合的重大机遇,如何谋划布局京津冀未来5年制造业转型发展,如何积极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如何将原有产业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中再定位,是域内城市面临的重大历史性课题。

保定市是中国传统的制造业强市,作为京畿重地和“首都南大门”,近年来经济和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深入实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做强汽车、电力智造和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纺织、食品加工8大产业集群,着眼强链、延链、补链、建链,完善产业链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此次论坛嘉宾阵容强大 名家汇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王端端女士

担任本次盛会的主持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邬贺铨先生

科大讯飞集团董事长刘庆峰先生

等专家和院士将做精彩主题演讲

会上同时发布《2020年中国制造强国指数发展研究》

举办中国制造百人汇发起仪式《隐形冠军》开机仪式

本届论坛还将召开圆桌对话、专家闭门座谈会

知名家学者将同台亮相

进行观点碰撞和头脑风暴


605218ad27ffa.jpg

60521a9463f30.jpg


主办单位: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


承办单位:中制智库


协办单位: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工信局、保定市发改委、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




中制智库 |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秘书处
咨询电话:400-6161-661
邮箱地址:cmtt@cmtt.org.cn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中水电国际大厦13层
湾区运营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18号长虹科技大厦16层